上星期回診因為腳踝很痛走路一拐一拐(其實也痛很多年了),馬上被推薦到骨科去,骨科醫生翻出三年前的X光片一看,說:你這腳踝三年前就壞了,今天要拍嗎?要拍的話就是看看這三年又損壞到甚麼程度了.(內有X光片害怕得請轉台不要點入!)

於是我就選日不如撞日,拍了長期都在疼痛部位來看看.主要疼痛是在左肩,雙手肘,左手腕,手指頭,右腳踝,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以下圖片都是X光照片....如果有兒童或害怕的...可以轉台了!!

手指手腕.jpg

▲ 我的雙手腕跟手指,很多地方脫臼,手腕骨原本應該一顆顆很明顯,現在都是團結在一塊了,這是沒有軟骨的手,所以很多動作都做不到,如彎曲,握拳

↓ 下圖是網路找正常手腕的X光,對照用

正常左手腕.png
 

 

 

 

 

 

 

 

 

 

 

 

 

 

 

 

 

 

 

雙手肘.jpg
▲這是雙手肘,雖然已經有點不容易判斷出來這是甚麼部位,看得出來沒軟骨的存在,歪的特別嚴重
↓ 手肘彎起來拍的,旁邊衍生出好多不明物質限制了活動度,沒標示清楚,但我猜左邊這張應該是右手,因為我右手比較嚴重,角度受限比較大,用手已經梳不到頭髮了,洗頭某個角度怎麼喬就是抓不到,碰不到脖子

雙手肘2.jpg

↓網路找的正常手肘,對照用

正常手肘.png

 

雙腳踝正面.jpg

▲腳踝,從正面看很明顯右腳踝的中心點歪掉了,所以站直的時候腳踝其實都向外歪,而且已經完全沒軟骨的縫隙了,左邊的軟骨縫就還很明顯,不過也開始破壞了
↓ 左腳踝獨照,本應該一塊一塊的地方也都團結在一起了,可彎角度很低,常常發炎所以走路常疼痛,不過發炎當然是因為類風濕攻擊,而不是因為腳踝歪掉才痛的

右腳踝.jpg

看完片子醫生給的結論是

腳踝只能做固定跟換人工兩腫

固定就是融合術,之後就是角度被固定,這是減少疼痛的方式,但是角度固定之後,買鞋可能要挑,另一種是找專業醫生開刀換人工腳踝,不過會開得不多,醫生也很積極幫我詢問,告訴我中部可以去找哪一位醫生,不過我沒記住,因為之前聽過很多不良案例,本身沒有很想換腳踝,所以聽過就馬上忘光了,骨科醫生說換了也不一定好,有可能幾年之後骨頭酥了掉了人工關節外凸了,就還要再換第二次,那樣難度就很高了,手肘也是相同問題,換了不一定比較好,而且手肘如果換人工,提重不能超過六公斤,不然人工關節很容易外凸,那就麻煩了.

綜合以上,我還是阿母給的加減用,換不換的以後再說吧!我是很怕挨刀的人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果 的頭像
    蘋果

    蘋果小舖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