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貼者:一枝草  張貼於2004/2/14
☆ 討論主題 ☆  【問題&醫生答覆】疼痛程度跟指數是不成正比嗎?

大家好啊!有些問題存在心中已久,所以想請教大家一下!我目前CRP 1.77、ESR 47,醫師是說算控制不錯,而我一開始時RF快400、CRP1.49,不過那時腫痛的很厲害,去年11月CRP8.47,又因感冒一直發燒所以住院,回來後就開始比較不痛不腫了..。

我的問題是去年一開始指數沒比現在高,但卻比現在更腫痛,而今年指數並沒有比較低,實際狀況確好多了,奇怪的是醫師開的藥,我都有照著吃沒自己停過藥 (從小吃藥就很努力),難道痛的程度跟指數都是不成正比的嗎?

另外,像我目前的指數,一天吃兩顆類固醇、兩顆止痛藥、一星期三顆MTX,那距離減藥的指數還有多久?或指數多少就可減?一開始吃藥是還好,可現在MC都不正常,臉也開始腫了,痘子一大堆,又常感冒,而且都拖很久,吃類固醇真的很麻煩。

有點複雜希望你們體諒。謝謝!祝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回應者:顧問醫師回覆  張貼於2004/2/16 【第 1 篇回應】

關節的疼痛程度與發炎指數(如ESR、CRP)是不一定成正比的,因為發炎指數指的是全身的發炎狀況,而不是疼痛的程度,所以有些人指數很高可是關節不痛,有些人則是關節很痛但指數不高!

關於你目前的狀況,是因為一方面病情尚未穩定,另一方面藥物的副作用引起月經異常等不適,所以只要調整一下你的藥方,過一陣子應該可以改善,目前我們新引進的新藥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Sincerely,
敬祝順心

Shih-Yang Chen, MD
陳峙仰 醫師



回應者:一枝草  張貼於2004/2/17 【第 2 篇回應】

好感動!竟然看見陳醫師為我的答覆,因為我不是他的病人,所以真的很感激,因我去榮總坐車較方便(之前車禍是去那治療的),所以現在我都在那邊看診,醫生知道我的副作用,只是他說我應找婦科跟藥沒關係,那婦科卻表示我是因吃藥的問題,醫生又表示婦科都是那麼說,所以他也一直沒有換藥的打算,可能是我抽血都還可以吧!

只不過我有個疑問,如那些副作用一直都在,抽血檢查又沒問題,那是不是不論臉腫或經期不順等等..都沒關係?就先不用理它了,先把病控制下來再說呢?謝謝!

我相信科技那麼進步,我們又不是壞人更沒做壞事,我們都會好的,要有信心,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回應者:顧問醫師回覆  張貼於2004/2/19 【第 3 篇回應】

因MTX所引起的無月經副作用最好趕快換藥, 以免卵巢功能永久性受損;
況且目前還有更好的藥物選擇控制病情, 為什麼要強忍住藥物的副作用呢?


陳峙仰 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