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腳踝反覆發炎腫痛了幾年後,我終於得轉到復健科去尋求其他解決辦法了,當然這也是免疫科醫師給我的建議,加上許多有做矯正鞋墊的病友及朋友都強烈推薦我做矯正鞋墊,而在中山醫院做矯正鞋墊得經由復健科開單推薦才能做,於是在大家的鼓勵下,看完例行回診拿藥後就轉到復健科。

復健科醫生先請我脫鞋站直,觀察腳踝的狀況,得到的結論是,右腳踝外翻的很嚴重,左腳踝也有些外翻,而且膝蓋也有點彎@@...,醫生問說你幾歲發病?(可能想說怎麼這麼嚴重連膝蓋都換了),我說23歲發病到現在,他本來應該是想說這樣也沒幾年....,不過看到病歷上的年齡,他換算了一下!。。。。。。。。默默開單讓我上去15樓做鞋墊試試看,但是醫生說了,目前只能這樣做看看,效果如何則無法保證,因為這疾病是個不穩定因子,上去15樓之後,做矯正鞋墊的人(應該是護理師吧?!),也跟醫生說同樣的話

由於蘋果的腳踝是向外傾斜,所以必須把外側墊高,護理師說傾斜的很嚴重,目測觀察需要墊高2公分,而這種鞋墊太高得黏在鞋底,無法做內墊,因為高度太高,若做成內墊的話,鞋子則會穿不進去,所以只能做固定式的,而且鞋墊是黑色,只能找黑底的鞋來做,才不會太明顯,偏偏蘋果的鞋都是滾白邊的(滾白邊比較漂亮阿...囧),鞋子也不能太軟不然矯正效果不好(偏偏蘋果最喜歡穿軟式的慢跑鞋比較舒服),所以當下穿的鞋子並不適合,故沒有製做成功,等找到或買到適合的鞋子後,在預約時間送去做,報價一塊是八百,由於是固定式的,故平常穿得到的鞋子都得做,包括拖鞋,這樣才能達到矯正效果...呃...還好蘋果鞋子不多XD

拉裡拉扎說了一堆,結論就是沒做成..........

只好等下回有找到適合的鞋子,有製作成功,再拍照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