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例行回診拿藥的好日子,雖然號碼排得很前面,

不過考慮看完診要去附近吃午餐,所以我晚到了。

雖然上次有抽血需要看報告,但接近中午診間都會人滿為患,想下次在看報告於是跟小護士說只要拿藥就好,

隔了一會小護士出來跟我說:醫師說要見你喔!你要等一下!

這個回覆著實讓我有點驚訝,難得在百忙之中醫生竟說要見我耶!有點受寵若驚....

 

時間接近12點,終於輪到我(也快餓扁了)

一進診間醫生就問我怎麼都不回診?害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因為不是今天才是回診日嗎?

醫生說驗血報告指出我的血紅素特別低,很危險,而他在等我回診,可是我都沒提前回診

我:.......

OS是:醫院沒打電話跟我說?我又怎麼會知道檢驗報告的指數呢?

原來我的血紅素這麼低,難怪三月份身體會這麼不舒服。

再跟醫生說明一次之前的狀況,MC來不停的問題,還有頭暈、頭痛...等等

不過現在就是靠婦科開的止血藥跟黃體素控制中,也還沒完全停止,陸續追蹤了...

 

接著醫生又談到新藥的問題,醫生說我很可憐已經用到無藥可用了,叫我自費我又不肯...

我跟醫生說不是不肯,是真的沒錢,一針要三四萬又不是打一針就會好,一個月頂多賺兩萬多,

是真的沒多餘的錢去打針,他說看我怎麼取捨,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我真的花不下去,

我家庭的經濟負擔也滿重的,加上要生活及讀書,真的沒多餘的錢可以花在藥費,

如果不是有健保,我真的也無法撐到現在,可能早已經掛掉了。

第一次跟他談到我的收入與一些家庭經濟上的問題....

他半信半疑的看著我,接著問我為什麼要去讀書?

其實出社會工作久了,沒繼續往上讀在升遷上真的會遇到瓶頸,

畢竟現在的基本學歷就是大學,高中職學歷到某一個程度是真的會有所受限....

話題有點扯遠了...

 

看來今天醫生應該心情不錯,才會願意給我一些時間解釋,雖然他不一定聽得進去

或許他還是會認為這是我的一些不想自費的藉口,不過跟以往比較起來,已經不錯了,

至少有溝通有互動。然後要我再抽一次血追蹤血液指數,也承諾會第一個幫我申請新針劑。

 

只是要離開診間時,我要求醫生幫我列印報告,這部分需算張數自費

醫生突然說了一句讓今天的好印象破功:印這個報告一張要X元,你還會花...

 

後來拿到報告時看到上面寫著 

**Hb血紅素  5.5 gm/dL (男:14.0-18.0   女:12.0-16.0) **

Hb:此檢驗結果為危險值,請臨床科人員儘速處理

節錄從國家網路醫院的指數說明:

*血紅蛋白:其臨床意義與紅血球減少、增加相同。根據紅蛋白減低的程度可將貧血分為四級,
 輕度貧血小於11克/公合;
 中度貧血:血紅蛋白小於9克/公合;
 重度貧血:血紅蛋白小於6克/公合;
 極重度貧血:血紅蛋白小於3克/公合。

真慶幸,之前頭暈目眩的那段時間都沒發生任何意外狀況。

 

 

101.03.31血液指數紀錄:

E.S.R   81* mm/1hr  (男:0-15 女:0-20)

CRP    2.19 mg/dL    (<0.8(-))

Hb血紅素  5.5 gm/dL (男:14.0-18.0   女:12.0-16.0) 

RF指數 未驗

 

101.02.02血液指數紀錄:

E.S.R   43* mm/1hr  (男:0-15 女:0-20)

CRP    2.8 mg/dL    (<0.8(-))

RF指數 未驗

 

arrow
arrow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