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肚子又痛了,大半夜的狂跑廁所,上吐下瀉把晚餐全吐了出來,止痛藥也跟著全吐了,忽冷忽熱全身冒冷汗把床、枕頭、棉被都給弄濕了,體溫急速降低,全身都冰冰的,很怕吹風,每次都痛到有種快往生的感覺,吐完之後又補了一顆止痛藥,直到下半夜才逐漸睡去。

天亮了!經過一夜疼痛折騰,我還活著,很感恩!活著真好啊!

談到生理痛我可能可以連續開講三天三夜,因為痛的經驗實在太豐富了XD

白天延續昨晚的疼痛,今天一整天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而且肚子還是隱隱作痛,早上勉強吃了幾口粥之後吃下止痛藥,再來只能乖乖的在床上躺一整天,因為身體太虛弱了,完全沒力氣做其他事情,甚至連講話都有點吃力。

還是重複不斷的冒冷汗,所以更怕受風寒,只好一直裹著被單,生理痛時睡覺是最好的休息方式,如果可以睡著就會稍稍忘記疼痛,當然也常有被痛醒的經驗。

第二篇想談的是生理痛跟RA的關係,以前上課顧問醫師的RA衛教課程,課程中談到生理期前RA會加重,因為賀爾蒙的變化會影響RA病情,後來我有特別觀察一下身體的狀況,果然每次生理期快來時,RA的發炎狀況就特別明顯。

這次也不例外,連續好幾天,每一根手指頭都腫得像小香腸,這兩天生理痛得嚴重,各個關節也都像說好的一樣一起痛,為了應付這些痛,感覺到自己身體承受很大的壓力,稍微移動一下就會很喘,因為移動時動作都不能太大,會很痛,有時得用內力去撐著身體,憋著氣移動也會比較不痛,難怪每次痛完都會有種虛脫的感覺,好像花費太多力氣去對付疼痛了,讓身體感到疲累。

幸好,這兩天都是假日,把外出行程取消好好在家裡休息調養即可,不用請假!

是該感恩,這次的生理痛讓我沒有金錢收入上的損失,雖然犧牲了兩天假期...

告訴自己要加油!黑暗期總是會撐過去的....痛過之後我又是一尾活龍了。

這個月我又撐過來了...下次記得要早點吃止痛藥!咳咳...

 

 

 

▲RA發炎時的香腸手,生理期前發炎加劇。

arrow
arrow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