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痛或許不是病,痛起來卻要人命!

說到經痛,應該沒幾個人有我這麼慘痛的經驗。

考慮了一陣子,還是決定把它寫出來,或許有人有好方法可以跟我分享,幫我解決多年的困擾。

其實打從初經開始我就一直被嚴重的經痛困擾,每個月都會痛到在床上打滾,上吐下瀉、忽冷忽熱非常嚴重,有時半夜痛到根本不敢躺平,坐著捲曲著身體與肚子似乎會比較不痛,害我只好一整夜都或坐或半躺靠著牆這樣睡,每次只要太晚吃止痛藥,一發作起來就會痛到生不如死,這時沒人可以幫上忙,只能獨自面對這種痛苦。

曾經在上班期間,在公司廁所內痛到昏倒,不知道經過多久沒人發現又自己甦醒。

也曾經邊痛邊吐昏倒多次,有次半夜抱著馬桶吐,然後向後昏倒撞到頭血流,天亮後醒來還去縫了好幾針。

另一次是痛到在電梯裡頭昏倒,被朋友從電梯裡頭拖出來,自己卻完全沒印象。

拉肚子是一定會有,婦科說是因為卵巢會發出刺激物去刺激腸胃,所以會造成拉肚子現象。

西醫婦科都只是開止痛藥,所以看了幾次之後也很懶得去看了,因為止痛藥我很多,而且每天都在吃,有婦科醫師說像這種原發性經痛,通常結婚生孩子後就會改善,但沒有人會為了解除經痛去做這種試驗吧?再來西醫的處理方式都是給止痛藥,但止痛藥必須在發作前吃才會有效,也就是說感覺一點點痛,或是快要開始痛之前吃才有效,一旦痛起來再吃,效果就很有限。

曾經吃過中將湯,但得天天喝不間斷,會讓mc來時比較不痛,不過只要停止服用就又開始痛了,這真的讓我很頭痛。

也試過中醫調理,不過因為我還有RA的問題,著實讓中醫師頭痛,效果也很有限,曾經在RA初發病那年,每個月的嚴重經痛現象停止了整整一年,但是那年關節痛得很厲害,或許是老天爺給我不痛經的假期,可惜這假期只有短短一年,後來又開始痛了而且是兩邊都痛,總覺得RA跟內分泌是息息相關的,只是目前還找不到解決方式。

 

 

 

 

arrow
arrow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