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回診日被一些事情耽擱又延期了,

眼見藥盒即將見底,只好趕緊回診補充彈藥。

 

雖然平日人比較少一點,但是看診速度還是非常牛步化,

接近中午時診間外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那時我正忙著通電話,

突然聽到一聲巨響,轉頭一看一位妙齡女子昏倒在地上了,

剛剛的聲響正是她的身體與地面撞擊所發出的聲音,天啊!好大一聲,我想一定撞得不輕!

不曉得甚麼原因,她竟無預警的昏倒在地,旁邊的人一直叫她,她仍舊昏迷不醒,

大家開始騷動起來,有人開始呼叫醫生護士過來急救,大伙都被嚇壞了,

後來好像被護理人員抬走了,真希望她能平安無事才好。

 

******************候診分隔線*******************

 

進入診間後,

醫生就問我有沒有保險?

我:我沒有耶!發病前沒買現在也不能買了。

他說:新針劑已經出來了,目前已有自費價格,但健保還沒開放申請,預計還要等上十個月。

沒保險要自費根本不可能,因為那對我來說可是"天價",

我告訴他:我會耐心等下去的...

醫生想了想突然對我說:

你結婚了沒?要不要考慮去生個小孩?

 

《因為根據研究顯示,RA病患懷孕會讓症狀減輕甚至完全消除,讓病情好轉的比例很高》

他說我可以趁等待新藥劑的空檔去生個小孩。

 

我問:有聽說生完後RA症狀會加劇,會變得更嚴重,不是嗎?

   病情好轉也只有那十個月啊! 

醫生:沒關係啊!十個月後新藥出來,就銜接上了啊..^^

我:..........

除了一整個無言,真的不知道該接甚麼了,

看醫生說得眉飛色舞的,我想..我真的可以不用太認真,聽聽就好了...

因為這就很像是為了喝一杯牛奶,就去養一頭牛...囧很大

 

結論,今天的回診沒有抽血看報告,也沒有改變任何用藥,

純粹就是"閒話家常"而已。

 

紀錄:

還有要紀錄一下我的類風濕結節,

在左手肘上長了一顆節結,有越來越大的跡象,

醫生說那是因為病情不穩定的關係,有的穩定後會消失,有的會一直留著,

還有兩顆小結節在左手肘關節處,一直隨著病情忽大忽小的,

那個位置比較難自拍,有機會拍到再補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藥 診間 回診
    全站熱搜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