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把這些心情記錄下來,

紀錄下那些曾經與你一起共度的美好時光,希望在天上的你也能看到我對你的懷念。


聽到「你走了」的消息很意外,雖然明知道有這麼一天,但真的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


我們第一次相識是在2004年1月的溫心團圓火鍋。

 DSC05568.jpg  

 

 

緣份是個很特別的東西,它會讓某些人不期而遇,或把那些在生命中應該有交集的人,不只一次的牽引在一起,而且素圈圈真的很小,它讓我找到了國中同學、國中暑期育樂營同一小隊的隊友、還有你這位國中學長,我們除了同為一師之徒外,亦是素友與同學的多重關係,或許因為這樣你對我來說總有種特別的親切感


你了解我的身體狀況,時常給予關心,彼此間的信任感也從每一次交談中慢慢的建立。

你總是習慣做別人的天使,話不多的你,時常傾聽我的小小心事,默默的陪著我渡過那段辛苦的時光。

 

2006年是我們回憶滿滿的一年。

那年元旦在我老家,我們一起控窯、素烤、一起吃蕃薯、烤玉米,還一起唱民歌、玩團康,也留下了一張張彌足珍貴充滿回憶的照片。

206.jpg 236.jpg 221.jpg 227.jpg  108.jpg 123.jpg 164.jpg 268.jpg  

 

 

元月份我們真的很忙,我記得你帶大伙去大湖山上採有機草莓,還帶我們去吃有機大餐,雖然那天天氣又濕又冷,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可惜的是,我手上雖然擁有許多那天你拍的照片,但卻沒有一張是我們的合照。


大年初一我們一起出遊,怕找不到有營業的素食店,所以大伙窩在休息站涼亭煮麵條,雖然只是簡單的食物,每個人都吃得好開心。

56f8scd.jpg    

那天我們去採草莓,又去日月潭玩,而且在寒冷的冬天還跑去吃二坪的冰棒,不得不說當時的我們,真勇!  b71fscd.jpg1138965499.jpgc77bscd.jpg

晚上到集集的綠色隧道旁,大家擺好Pose想留下一張夜拍合照,可惜最後照片有點糊掉了。
 8b07scd.jpg  

 

 


學長你還記得嗎?大年初二我們在廚房發生的烏龍粥事件。
初二清晨我們倆摸黑冒著寒冷的低溫起床為大伙準備早餐,你當大廚我當二廚,由於我們兩個人都沒一次煮那麼多份粥的經驗,不僅放了太多米又了放太多食材,兩個天才兵把鹹粥從一鍋變兩鍋、兩鍋變三鍋,竟然煮出比預計份量多三倍的超大份量鹹粥,不僅大家看到後驚呼聲連連,就連我們兩個自己都很傻眼,雖然大伙都很捧場努力的吃粥,最後還是剩了不少,有人還開玩笑說吃完這餐後可能一個禮拜都
不敢再吃粥了,記得當時真糗,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那次我們兩個真的很搞笑,明明很簡單的煮粥,沒想到卻讓我們搞了烏龍,我想你在天上若想起來,應該也會偷偷竊笑吧!


初二下午我們一起去田尾公路花園,我們一起喝下午茶,當時你教我玩大老二,雖然我總是學不會老是輸牌,不過我不擔心,因為我知道只要有學長在,最後總是會贏回來。就像每次只要有你在的聚餐我就不用擔心東西吃不完,因為你總是會幫我消化完畢,你常說能吃的東西就不要浪費,是啊!你就是這麼一個這麼愛物惜物的人。


4月你開車陪我北上去參加病友聚會,跟我一起聽著病友們分享心路歷程,陪著我們一起笑、一起哭。我永遠都記得,你是這樣一個體貼又善解人意的老好人,對我來說你就像我的親大哥一樣,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對我伸出援手,給我安全感與信賴感。


11月我膝蓋開刀,你是少數幾個知道我住院的人,謝謝你專程來探望我,當時我真的很開心。


好多好多說不完的美好回憶,點點滴滴都放在我的心理,學長你真是一個很好的人,總是默默的關心別人,從來不曾聽你抱怨;其實,你是個很木訥的人,也就是質樸憨厚之人才會真誠善良,因為你待人誠懇才能讓人明顯的感受到你的好,就如同我可以感受到一直以來你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這兩年我們都忙碌於各自的領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聯絡,若在聚餐時遇到,我們話匣子一開就聊個沒完;你喜歡我叫你學長,而我也喜歡這樣稱呼你,每次我叫學長你總是會親切又熱情的回應,我想是因為這種感覺格外親切吧!我們就像是自家人一樣,很多事不用多說你都會知道,每次出門只要有你在的場合,我就會很放心,因為我知道你會在我需要的時候扶我一把,當我走不動時,你會陪著我慢慢走,後來那也變成是我們之間的一種默契。

 

 


2010年8月在聚餐會上不期而遇,那天全場應該就屬我們倆個最熟識了,我們就比鄰而坐聊了很久,聊到我要離開時你還送我到門口,我們又聊了好久,但誰也沒料到那次竟然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而當時的你還那麼健康。

DSCN4855.jpg 

 

 

 

 


過年前,得知你住院的消息,知道檢查出來已經是末期時我真的很難過,好想去看看你、去陪陪你,但是1.2月我身體也是狀況頻頻,另一方面又擔心自己會無法控制住情緒,我知道你不想說實情,只是淡淡的對大家說你是胃出血,還有你家人也不願意讓太多人知情,所以我知道我更應該堅強,不能在你面前掉淚,但其實我自己生過病,所以知道不說出來獨自面對疾病那真的很苦,生病時心靈總是特別脆弱,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傾訴,但是你卻選擇不說,選擇讓自己獨自承受這一切,我真的不忍心看你這麼辛苦,你總是將委曲往自己肚裡吞,這讓我好心疼。


3月份我身體狀況漸漸穩定了,卻頻頻聽到你狀況不佳的壞消息,其實,你家人決定不讓你做化療時,我就大概能料想到這些快速的變化,我真的好想去看看你,不過當我知道你家人希望你能好好休息不要再被打擾時,很抱歉!我又退縮了!只是真的沒想到會因此留下遺憾,21日你寫完人生作業,就這樣瀟灑的走了。


覺得忙碌可以讓自己忘掉一些事情,但是每當結束一天忙碌躺下休息時,還是會忍不住想起我們曾經共同經歷的那些美好時光,那些熟悉的感覺彷彿昨天才剛剛發生;最後你終究離開了,而我最遺憾的是沒能好好跟你道別,甚至還來不及去看你一眼,說好不哭的,說好要歡喜送你離開,但為何眼淚還是止不住,在天上的你也能感應到我的思念嗎?


我知道,往後在人生的旅途上

我少了一位知心好友

我少了一位志同道合的夥伴

也少了一位疼愛我的學長

 

今天去看你了,我心理多了非常多感觸,體會到你生活的辛苦面,讓我更加欽佩你平凡中的不平凡!「修天道由人道做起」這句話你用實際行動去實踐它,學長,您真的辛苦了!也謝謝你所帶給我的啟發。


對於你的離開我很不捨,但我相信老師會帶你回去你該去的地方,因為你就是一個那麼善良、老實、真誠的大好人。我相信你會變成大家的守護天使,就像你在的時候那樣默默的關照著大家,關照著我。

 

我知道要微笑的送你走,我會繼續乖乖的寫作業,

當我也完成我的人生作業時,你可別忘記要再拉你小學妹一把喔!

 

 

 

再見了!我親愛的學長

 

 

 

 

你永遠的小學妹 蘋果

arrow
arrow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