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前最後一次回診

一早就滿冷的,沒想到醫院裡頭竟然更冷

害我冷到披著外套還直發抖,幸好有帶大外套

這時有位SLE的病友主動走過來說要幫我穿外套

但因為我今天關節實在太僵硬太疼了,最後他還是沒辦法順利幫我穿好

不過他讓我感覺到人間真是處處有溫暖呢!

而且他還說每次都有看到我,真不好意思!我卻對他沒印象

因為一下子就輪到他看診了,所以並沒有聊很久。

聽說他控制得還不錯,真為他感到開心。

 

等了許久之後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說我這次發炎指數有升高,難怪會很痛

摸了一下我發炎腫脹的手,然後跟我說我現在的發炎狀況很嚴重,

他說以我的狀況,再嚴重一點點就是要坐輪椅了=="..

小護士還問我是不是騎摩托車來的?

ㄟ...以我這狀況,走路都只能走小碎步...應該沒辦法騎摩托車啦!囧...

說真的,最近真的好痛,今天變冷了關節也變得更痛

每走一步路,全身都好痛好痛...

跟醫生說我都睡不好,半夜會痛醒

結果醫生竟然開了安眠藥給我,我問吃安眠藥可以止痛嗎?

醫生說:他可以幫助你睡眠讓你睡著後忘記疼痛

我:.........(真是讓我一整個無言)

最後藥物沒什麼調整,我問了是否需要吃止痛?

醫生才開了止痛藥給我,也把三個禮拜回診改成兩個禮拜回診

最後因為時間太晚了,我身體又覺得很不舒服

很怕再等下去會出狀況回不了家,只好把針一起帶回家找時間再自己打

 

意外小插曲,今天最衰的一件事情

當我離開醫院正在上車時,保全熱心的跑過來幫我開車門

因為我今天身體關節太僵硬了,行動非常緩慢像老婆婆一樣,移動速度也很慢

跟一般人坐車不同,我會先坐定位後才開始把放在地上的雙腳往車上抬

因為關節已經痛到沒力氣將雙腳抬起,就在正要抬左腳時(右腳還在地上),

這位天才保全竟然看都不看就關上車門,害我的右腳被夾個正著,

痛到我慘叫一聲..眼淚都飆出來了

有夠倒楣的,他看到我在車上哭了,就趕緊小跑步離開...落跑了

也沒跟我說聲抱歉!我真的好衰,連上個車都會被車門夾到腳....

幸好我叫得夠大聲,他沒使盡全力關車門,不然後果就....

 

本來想去附近吃飽再回家,不過真的完全沒體力支撐

可能是疼痛耗掉我太多體力了,全身痛很不舒服

能把自己疲累的身軀帶出門再平安的帶回家

我覺得自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一回到家就趕緊吃東西、吃藥

然後趕緊躺下去睡覺,雖然睡覺也會很痛,

但至少比清醒著需要耗費的力氣少很多

一方面希望睡著了也可以像醫生說的那樣可以暫時忘記疼痛(雖然很快就會痛醒),

另一方面也在等待止痛藥發揮效果

就這樣一直昏昏沉沉、在翻來覆去重複的僵硬疼痛中,我從中午昏睡到晚上...

到了晚上九點過後終於..漸漸的感覺到比較不痛了

而漫長的一天也就在僵硬疼痛昏睡中..消逝了

 

寒冷的冬天,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醒不過來的惡夢

希望能趕緊從睡夢中醒來,期待春天來臨

 

100.01.08的血液指數紀錄:

E.S.R   34mm/1hr

arrow
arrow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