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31莫須瘤第二劑施打紀錄

DSC00921.JPG 

其實原本預計第二劑施打的日期是8/10

但是我在8/5號那天突然發生蕁麻疹過敏事件

(詳細請參考→ 我得了蕁麻疹不明原因過敏

我跟負責莫須瘤的小護士聯繫,她請我暫時先不要打在家觀察看看

於是改到8/24號回診施打第二劑

沒想到小護士沒跟醫生回報我的狀況,讓醫師很火大

加上那天醫生心情不佳,我跟小護士都被醫生罵到臭頭

醫生擔心我的過敏是因針劑引起,所以不敢馬上幫我打針

就先抽血驗過敏值,再回家繼續觀察

幾經波折,一延就延到8/31號了,也整整晚了快一個月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打了

 

這天我八點半就到醫院門診間等候,而這次小護士動作很快

大約九點就拿到藥單,批價領藥後就搭接駁車來到急重症大樓

DSC00924.JPG 

↑對面的床是第一次施打時躺的那張,這次剛好躺在上次床的斜對面,

 因為時間還很早,前一批的病患都離開了,在這一區我似乎是最早到的.

 

DSC00935.JPG 

↑今天也是下雨天,窗外看出去陰陰的

 

DSC00927.jpg 

↑這次小護士學聰明直接打手腕背面(雖然會比較痛),但我也可以不用挨那麼多針

  一開始會先打類固醇,冰冰涼涼的打起來不會不舒服,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DSC00930.JPG  

↑等待的過程還滿攏長的,到處拍拍照囉...這是從病床看出去的角度

 

經過一連串的前置作業,類固醇打完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了,小護士準備開始幫我施打莫須瘤,

看完書,我也正想先來小瞇一下,才躺平沒多久就慢慢感覺身體似乎越來越熱,

一股發燙的熱氣從背部往上延伸直衝上腦門,我開始越躺越不舒服了,

漸漸的胸口彷彿被什麼東西壓住似的,我感覺到呼吸開始出現困難,

生平第一次有這種無法呼吸的感覺,真的好恐怖!我整個人彈跳的坐了起來,

按了按緊急鈴呼叫小護士,這時候我的全身也冒出許多了汗滴,呼吸也越來越急促了...

小護士說我是藥物過敏,先把點滴暫停住,又幫我打了抗過敏針,要讓我暫時休息一下!

當她問我感覺如何時,我已經有點說不話出來了,應該是氣管嚴重收縮讓我呼吸困難,

那種吸不到氣的感覺,一整個很慌很喘...,而且全身發燙,汗如雨下...

 

休息一下之後,抗過敏針也開始發揮效果,身體漸漸恢復正常,

小護士看我狀況可以,要繼續幫我打莫須瘤,剛剛折騰了老半天也才打沒幾滴

不過擔心我又過敏,所以速度也調慢許多。

 

第二回合開始沒多久...

這時已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剛好同事前來探病,也幫忙買了午餐,

就在我們邊聊剛剛過敏跟危急的狀況準備吃午餐時,我突然發現身體又開始發燙且發癢,

而且快速飆汗,同事說我脖子耳後都開始起紅疹,又趕緊按下緊急鈴找小護士,

DSC00941.JPG 

↑過敏初期,全身發燙汗如雨下

 

DSC00947.JPG 

↑剛開始除了耳朵又紅又癢,雙手也慢慢開始又紅又腫,而且奇癢無比

 

這時候的我已經沒辦法好好躺平了,因為十分不舒服,一整個心情都很浮躁

很擔心剛剛的症狀又全部回來,還有全身過敏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了,

小護士原本先幫我調慢點滴,讓我觀察看看,不過後來看我狀況越來越不對勁,

就先把點滴停掉了,然後打電話詢問醫師

 

DSC00950.jpg 

↑忘記過了多久,整隻手已經比剛剛紅腫很多,這些都是典型的過敏症狀

 

DSC00952.JPG  

↑兩隻手都一樣嚴重,而且又燙又癢

 

而且抗過敏針四小時內不能重複施打,所以除了先停藥以外,我只能等待+觀察

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幫我,可是雖然點滴已停,但身體過敏發癢的症狀沒有停止,

反而越來越嚴重,幾乎已經蔓延到全身上下都起疹發癢,當時身體真的非常難受,

只是礙於尺度很多地方就不方便拍照了。

DSC00968.jpg  

↑經過半小時以上,過敏不減反增,而且幾乎遍及全身上下,誇張到連腳底都起疹發癢

 

跟剛剛的紅腫面積比較起來,現在的我很像一隻煮熟的蝦子,全身紅通通的

包括臉部也都發出疹子,為了讓我舒緩止癢一下,小護士拿了冰袋讓我冰敷,

希望能幫我減輕一下痛苦,除此之外,無法幫我做任何醫療動作,

由於醫師還在門診,派了護理師過來探望,而我也只能無奈的等待醫師指示下一步,

這時除了身上陸續發燙、發癢以外,胸口也很悶呼吸不順,整個人渾身都不對勁,

實在很難乖乖的躺著,有點坐立難安的感覺,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就這樣,不曉得又過了多久,感覺等待的時間很漫長....醫師終於下指示了....

請小護士把我推到急診室去,交給急診室醫生去處理,

然後交待今天留院觀察變化,必要的時候還要再打抗過敏針

於是我就這樣躺在病床上被小護士推入樓下的急診室,

DSC00973.JPG  

↑急診室的床很小,一直躺著也不舒服,太無聊只好拍拍照轉移注意力

 

轉入急診之後,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鐘,過敏而起的蕁麻疹好像有稍微減退

但是還是有點胸悶,所以醫師要我在急診室觀察至少兩小時才能轉觀察室,

因為擔心又有緊急狀況,待急診室才有醫師可以隨時幫忙急救處理

說實在的,在急診室根本無法好好休息,因為實在太吵雜了

DSC00977.JPG  

↑下午4點左右終於轉入觀察室,這裡有比急診室好一點點,但還是有點吵

 

 DSC00980.JPG 

↑收住院後,被戴上手環加了一張貼紙"防跌",這是因為不曉得什麼原因

 我突然感覺有點頭昏腦脹,而且關節很痛也很脆弱,所以有點像老人家需要防止跌倒...

 

雖然說醫師再三交代我今天要住院觀察,但醫院卻沒有健保病房,以我的經濟狀況,

要我住須補差額的病房是有點難度啦!畢竟我又不是不省人事,這讓我更想回家...

 

等了又等,還是沒有病房,好擔心今天要夜宿觀察室,因為晨僵很嚴重,

如果真的在觀察室睡那張小床到天亮,我想隔天早上我肯定爬不起來,

一定還沒天亮就痛到哇哇叫,經過再三的溝通,住院醫師要我簽下切結書後終於肯放人了,

內容大意就是:病患主動要求出院,出院後若發生任何意外須自行負責與醫院無關,

可是這時候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十點,折騰了一整天回到家時也超過晚上十點半了。

 

不但針劑沒施打成功,浪費了近八萬元的藥費以外,小命也差一點因此丟了,

據說今天莫須瘤只打了10cc左右...,我就開始過敏了..Orz。

感觸:

今天體驗到那種吸不到氣的感覺,有氣喘的人真的好辛苦,別人在旁邊乾著急一直問還好嗎?

可是我卻一句話都回答不出來,只能滿頭大汗努力吸...越急卻越吸不到氣,

原來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就在一呼一吸之間,今天感受好深,大家要多珍惜身邊的親人與朋友,

好好的相親相愛喔!畢竟生命是如此的短暫。

arrow
arrow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