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03.JPG

等了好久,如果加上申請及施打復邁的時間,我至少已經等待超過半年了!

再三的經歷波折,我終於申請到了,而且就在今天施打

(原本安排上禮拜施打,結果因為重感冒才延期到今天),

想到這中間種種的辛苦...真想掉眼淚,但今天是令人興奮期待的日子,要當貴婦怎麼能哭呢!

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豪華的病房打針去.

 

一大早得先到診間報到,要先拿醫生的單子才能批價去打針,

雖然一切都安排妥當也先溝通好了,可惜診間護士似乎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她應該是不曉得這個針劑施打的速度超慢,很有可能會打上整整一天的時間,

所以分秒都非常寶貴,在她的安排下,讓我在診間外等拿單足足等了快一個半小時,

好不容易拿到單子,急忙的批價然後跟著藥商聘請的小護士一起搭接駁車過去急重症大樓開始施打.

(說到這位小護士,這次真的很感謝她,幫了我很多忙,人長得漂亮心地也很善良.)

 

急重症大樓是中國新蓋完工的醫療大樓,第一次來感覺真的挺豪華的.

從這一刻起,我開始躺著當貴婦了,一切就交給白衣天使來幫我服務.

 

DSC00904.JPG

↑這是讓我可以舒服躺上一天的貴婦床(想起我第一次在中山參加實驗施打時,

是在職員辦公室坐著打7-8小時),所以當我看到這個床已經感動到想哭了.

 

DSC00905.JPG

↑我左手邊的視野,直直走出去有電視可看,左邊的門就是廁所,好方便喔!

 

DSC00906.JPG

↑右手邊視野,今天整整下了一天雨,窗外還在下大雨.

 

DSC00907.JPG

↑看到小護士的推車來了,輪到我要挨針了.

 

DSC00910.JPG

↑第一次扎針完全不痛,可惜針在我的皮膚裡頭失去方向,轉了很多彎之後還是宣告失敗.

 

DSC00911.JPG

↑小護士棄車逃逸?ㄟ...她是去求救兵啦!真不好意思,我血管很沉,常常會讓小護士舉白旗投降.

 

DSC00913.JPG

↑第二位小護士(救兵來了),看了看還是選擇手背最明顯的地方扎針,

雖然一次就中,但是第二針真的很痛Orz...

 

DSC00918.JPG

↑拍照時仔細看才發現我的手指頭有點腫耶!手指關節處都一輪一輪黑黑的.

 

DSC00915.JPG

↑大功告成,扎兩針紀念照.

 

DSC00920.JPG

↑因為預計要打很久,這是一大早就跑去買好帶去的早午餐,等了好久我終於可以開動了!

 

後記心得:

由於前幾年第一次打莫須瘤時,打到一半有出現全身過敏起疹發癢現象,所以我特別跟醫生還有小護士提到這點,但醫生的做法是不等過敏現象產生,每次都會先打抗過敏的針再打莫須瘤,結果一開始施打不到十分鐘,我就覺得血管很痛,因為抗過敏針很強,會讓血管腫痛,整條手背血管都痛了起來,喉嚨好像有某個部位也腫起來了,讓我吞嚥困難,從頭到耳朵,都有點發癢,真不知道先打抗過敏針是對還是錯?感覺抗過敏針害我一整個身體都很不舒服.

後來開始進入主針劑施打之後,它就像一般點滴,沒甚麼特別不舒服的地方,可能是我躺著的關係,也不會像之前那麼暈眩想吐了.最後整個打完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扣掉在診間外等待時間一個多小時,我打了五個多小時,施打時小護士有說打這個針會很想睡覺,結果不僅打的時候我一路昏睡,直到後來打完回家我竟然還是一直昏睡,眼皮就像有千斤那麼重.

真的人算不天算,因為下大雨關係臨時請朋友不用過來,我還是跟往常一樣一個人獨自完成了整個療程,要為自己拍拍手,加油鼓勵一下!

不過,此次跟之前的所有療程比較起來,不論是設備上、時間上、人員上都算得上是很優質的,因為有健保給付讓我不用花昂貴的費用就可以當一天躺著打針的貴婦,讓白衣天使為我服務,政府的德政真的讓我受惠很多,非常很感恩所有不認識的陌生人,因為有你們,讓我的生命健康得以延續,生在有健保的台灣,我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