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針劑療法後得每兩星期回診一次

除了要配合兩星期打一針,也方便觀察病情中間的變化

很可惜的是,我的病情依舊不穩定

不曉得是針劑未發生預期效果

又或是最近天氣變化實在太大

還是藥量一次減太多的關係

所有疼痛症狀並沒有絲毫減輕反而日益加重

 

記得前兩次回診(一個月前)曾跟醫生說過我晨僵變嚴重了

但是醫生還是幫我減低藥量,把止痛藥也減掉

到上次回診時(兩星期前),我已經沒辦法跨出正常步伐

走路明顯僵硬,疼痛加劇,每天僵硬時間也變長

醫生幫我抽血作檢驗,我也跟他多要些了止痛藥吃

可惜他只給我一天一顆的量

摸摸鼻子,只好咬著牙忍耐再撐過兩星期的疼痛與僵硬

但最後這個星期我還是痛到翻箱倒櫃,把之前沒吃完的止痛藥都翻出來吃

說真的實在太痛了,讓我根本無法正常生活與工作

因為全身關節都在發炎的關係,常常體溫都會偏高

天氣熱的時候真的很難受,等於是全天候都處於發燒狀態

每天能順利正常活動的時間竟然僅剩6-8小時

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每天清晨都會被雙肩抽痛給痛醒

起床、梳洗、穿衣等等..日常生活都嚴重受影響

算起來,疼痛的時間似乎比正常活動的時間還長很多

 

這次回診,一進門我就跟醫生喊痛

我說:我覺得我已經痛到快死掉了....

醫生看完上回的抽血報告及觀察我實際發炎情況後

很冷靜的跟我說:

「對不起!或許是我對針劑期待過高,上次太快減藥了

造成你身體無法承受,看起來發炎指數有升高,所以藥量得加回來。」

 

聽完我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針劑在我身上都還沒開始發生預期的效果,我卻早已被減藥整到快不成人形了

目前藥量再度恢復,而且還再加重劑量,說起來我真是得不償失...

這些日子也都白痛了,現在肩膀舉不起來的問題,真希望它不是不可逆

我好期待針劑能發揮最大效果

但很可惜的是,目前在我身上都還看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