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一般人應該很少會去看之前的舊文

也很少會依照分類來看文章

突然想把這篇文置頂,然後就將它置頂了

看看唄!                        

                                   蘋果20110324

 


加油打氣!杏林子阿姨給我們的信

作者:杏林子 劉俠
主旨:加油打氣!

 

親愛的蘋果南婷以及所有RA的夥伴們:

收到你們的信,第一次到你們的網站來逛街,心裡很感動,畢竟我們並不寂寞,在於病魔奮戰的過程當中,有這麼多好夥伴,彼此相互激勵,相互扶持,相互加油打氣,即使前路迢迢,我們仍然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的確,許多人一聽到類風濕,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我已成了類風濕的代名詞,這也嚇壞了許多病友,一想到有一天要和我病得一樣嚴重,就嚇得魂飛魄散,其實不必緊張,現在的醫學進步快速,只要醫治及時,與醫師充分合作,類風濕也可以控制得很好,將關節的變形減低到最低程度,不像我,早期根本沒有治療類風濕的藥物,吃得都是止痛藥,類似阿斯匹靈,水楊酸之類,後來又大量服用類固醇,這都是造成我今天關節嚴重變形的原因.

 

目前我關節的疼痛已逐漸緩和,每天服用一顆PLAQUENIL一顆CELEBREX,大致保持平穩狀態,比較麻煩的是,我的上下顎關節病變所引起的下顎後縮,壓迫到我的氣管和食道,十年前曾動過一次手術,將下巴拉出一公分,不過只能作局部改善,最近似乎情況又漸惡化,因為我的頸椎錯位,無法全身麻醉(前次手術是先開了氣切口),手術的困難度相對提高,醫生也很頭痛,目前還正在研究當中,此外,所有類風濕的病癥在我身上都可以找到,畢竟病了將近五十年.可說是國寶級的類風濕病患,前兩天我還在跟我的主治醫師吵架,要他們醫院頒我一座醫學貢獻獎,不是我這種疑難雜症,醫學怎麼可能進步得這麼快呢?哈哈!

 

沒有人喜歡生病,但既然病在身上,也只有坦然面對,類風濕跟情緒的影響關係重大,期望各位好夥伴們心情放開朗,輕鬆過日子,病魔來襲時,我們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好在類風濕一時好不了,卻也一時死不了,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和它周旋,期待更好的藥物發明!在這裡祝福各位越戰越勇!永不退縮!

 

 

                              杏林老玩子2002/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