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620eb800983.jpg  
↑第三次手術,住院點滴記錄

 

14961b3ffd6433.jpg 
↑白挨針紀錄之ㄧ,打點滴時小護士拿針在裡頭穿梭,後來把血管戳破了只好放棄換右手


從戴上手環那刻起,身體已經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當然從挨針開始還是老問題,血管太沉又得多挨好幾針,小護士讓我拜託一下下!麻煩請專業一點的來吧!>"<..針在血管裡上下穿梭是真的很痛,痛不打緊打不到血管換手更慘,因為那等於是白挨了一針。(隔壁阿傌整隻淤青的手,真讓我自嘆不如!=,=)

14961b59ae6803.jpg 
14961b5aa825e4.jpg 
↑無法下床時的視野,手術頭兩天都沒下床
第一天
手術當天早上還滿緊張的,同樣的還是自己去檢查跟麻評,手術房很冷不過新光還算貼心,是等麻醉昏睡後才移動病患的,沒讓病人自行移動也減輕一些病人心理恐懼,醒過來時聽到護士在尋找我的家屬,不過遲遲未看到人來領,想必天才老爸正在口沫橫飛吧!推入病房後麻藥也退了,腰很酸所以翻來覆去睡不著,開始有點後悔沒自費止痛劑了,就這樣翻來覆去一整晚,慘的是開完腰椎要翻身可不容易,手術後的第一晚就這樣在痛苦翻身中渡過...


14961b90e0fb85.jpg 
14961b96121c95.jpg 
↑第二天血紅素不足,輸血兩包..五百cc

第二天
重複著前一天的腰痠,天才老爸真幸運也真幸福,剛好遇到隔壁是空床睡的可香甜還打呼,半夜怕吵到第三床阿姨,所以翻身就自己來吧!可能勤加練習的關係,第二天晚上就可以下床了,雖然需要幫忙才能爬起來,但已經可以拿助行器下床上廁所,下床走走的確會比較不酸,對於脊椎手術恢復可能頗有幫助喔! 
14961bf19197ef.jpg 

 
第三天
一大早魏醫生巡房聽到好消息,因為我可以自行下床走動了,醫生說明天就可以出院,咦!不是說好新光七日遊嗎?很怕無法久坐呢!醫生說我可以坐高鐵沒問題的,真的格外興奮,趕緊打電話給布大請她們不用來探病啦!因為即將安排出院囉!這天晚上意外見到久未見面的病友,原來是被阿計小小的出賣了,不過還是很感謝啦!還破費買了大顆蘋果禮盒,真的很拍謝說!經濟不緊氣還讓妳們破費,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喔!這晚原本大家說好要等著看煙火轉播慶祝跨年的,不過瞌睡蟲提早找上門,連倒數都還沒開始數就已經睡到打呼了。zzzZZZ
14961c1888c55a.jpg 
↑元旦的晨曦顯得格外美麗

第四天
今天老爸要出去玩,老爹帶著老媽上來台北會合,然後要一起去朋友家順便玩泡溫泉,也為了這趟旅程多呆了一天沒出院,我則是迫不及待等待老爹帶好料的上來探病,雖然才等了一上午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這天台北的天氣變化很大,午後開始變得很冷,傍晚老爹帶我去地下室洗頭明天準備出院了YA~,再不洗頭我都快變成流浪漢啦>"<....

14961c322a009d.jpg 
14961c333e5f3b.jpg 
↑終於要出院了,陪伴了我五天的床



第五天
一大早就爬不起來,因為氣溫突然變太冷了,骨科病房一片哀號,而我是全身關節發炎疼痛啦!對面病房有人用三字經咒罵著,可能是復健或換藥很疼痛吧?出院回家是最開心的等待,隔壁床的阿傌說千萬不能說"再見"喔!少根筋的老爸還大聲的跟阿傌說"再見",夭壽喔~~阿傌如果沒法出院都是你害的啦!呵呵...

說起來也真神奇,恢復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很多,所以很快就出院回家休養了,雖然後續還得花很多時間休養,短期間還是無法久坐,但是已經很感恩了!難怪醫生說我壯的像頭牛,連恢復的速度都比別人快,感謝媽祖有保佑啦!家裡的佛祖也都有保佑才會這麼平安順利!真感恩^^

感恩一路給我祝福的朋友(阿計拍謝啊~手術第一天打電話來我沒接,因為那時正酸到不行中...)
感謝魏志定醫師給我很多幫助及照顧,謝謝啦!
感謝病友們的祝福喔!我都有收到喔!
雖然生病有時很孤獨、痛苦,不過想到有你們的祝福就更有精神喔!
每次手術都是很順利而且恢復神速,這應是上帝憐憫我給我最大的恩惠
感恩神賜予的這一切平安順利,我會珍惜每一份得來不易的健康的^___^



小小遺憾:
女生請男生照顧是真的很不方便,偏偏又遇上神經超大條的天才爸,術後醫生拿自費器材的盒子,給我看廠牌型號做紀錄用,因那時我尚未完全清醒而交給老爸,他隨手放在垃圾桶旁結果被當回收紙拿走>"<,好可惜花了大筆摳摳的器材,外包裝連看都沒看到就被收走了,此次住院比手術過程辛苦很多,人不方便時還要凡事自己來真的很吃力,如果有摳摳足夠,請專業看護會比請老爸照顧好得多。

 

延伸閱讀:

 ********2015/5/21更新,丹尼絲社團管理員已經開放權限,讓大家可以邀請朋友,所以蘋果也可以邀請大家加入了,想加入的朋友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