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e1de4c2c05e.jpg 
從1998年發病至到2006年止
算算距離發病已有八年多
兩邊的膝蓋軟骨也磨損殆盡了
這個時刻終於來臨...
2006年11月25日動了生平第一次手術,因膝蓋也痛了好幾年,每次看著紅腫的膝蓋,要出門上班就得咬緊牙關,每走一步路都是艱辛無比,更別說爬樓梯跟蹲下,也因膝蓋的關係,很多行程多少都影響到,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好好出去踏青了,因為根本走不遠...

記得,第一次聽到骨科說雙膝都必須開刀時,出了診間後,還是忍不住掉下不爭氣的眼淚,可能是莫名的恐懼吧!從沒動過手術,第一次面臨手術真是有點害怕,雖然聽了很多病友的經驗分享,當然裡頭有好也有壞的...,心裡也難免忐忑不安。不過喜悅是多過於恐懼的,畢竟手術可以改善非常多生活的不便,不用擔心爬樓梯時會痛,不用害怕外出時只有蹲式馬桶,或許偶爾也可以來個小跑步,騎騎小鐵馬...想到這些就連作夢也會笑,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來迎接這次的手術。

最開心的是手術非常成功,麻醉師說膝蓋手術很痛,所以我還自費了止痛藥,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還好..沒想像中的痛,不曉得是不是我皮比較厚的關係?由於是雙膝一起手術,所以連續住院十天,後續得持續復健才能有成效,手術十四天後復職<----叫我第一名吧!難怪人家說年輕就是本錢。

此次手術非常順利成功,除了感謝南婷阿計推薦,讓我找到好醫師,萬分感謝操刀的新光魏志定主任,他不僅醫術好醫德更好,是一位心地善良非常有醫德的好醫生,因為某些特殊因素,我無法北上開刀,原本只想請魏醫師幫忙評估確認我的膝蓋是否真的需要開刀,想請魏醫師幫我推薦台中的骨科醫師,但門診時魏醫師似乎察覺我的難處,很親切的告訴我,有困難儘管說不用客氣,聽到我無法北上開刀之後,魏醫師當下決定專程南下台中幫我開刀,當時真的好感動我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魏醫生真的是一位大好人,他對RA病友真的非常盡心照顧,很感謝有一位這麼好的骨科醫師,長期這樣守護著我們。


原本一直保留這段,很擔心說了以後給魏醫師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但是我想這種好人好事應該跟大家分享,也要多多讚揚,這年頭有醫術高超又有愛心的醫師真的不多了。


事後魏醫師還謙虛的說,是我有機會讓他來台中跟學生聚餐,也拜託林新醫院陳文喬醫師接手為我做術後照顧,真的感謝林新醫院的陳醫師及醫護人員細心照料讓我恢復迅速,更感謝好友們輪流照顧,謝謝一路有妳們陪伴,我真的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很慶幸,生在醫學發達的年代
生在有健保的台灣,生在有許多貴人的時代
要感謝的說不完啦!不過還是要對妳們說
~甘溫ㄚ~我的貴人們

我愛你們喔!

 

延伸閱讀:
脊椎顯微手術
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